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携手打造无毒工厂”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6 10:49

禁毒工作人员利用仿真毒品向员工们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 7月14日上午,公明街道政法办联合安监办一起走进西田赛维沃工业园,开展以“参与禁毒,携手打造无毒工厂”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提高务工青年对毒品的认识,自觉抵制毒品危害。

禁毒宣传离不开海报,禁毒社工们一走进工业园,先到宿舍楼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增加禁毒宣传阵地,方便工厂员工随时都能看到、学到禁毒知识。另外,社工们组织员工代表们学习禁毒知识,通过向员工代表们展示仿真毒品、互动问答、发放禁毒宣传页的方式,面对面地向员工代表们详细讲解毒品的类型、特点。

在互动环节中有员工代表好奇地问:“那毒品会不会伪装成食品类的呀?”社工答:“有的!如‘跳跳糖’和‘奶茶’等。”听到这里,员工代表们忍不住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零食跳跳糖是80、90甚至00后的童年回忆,不过这里提到的‘跳跳糖’可不是零食,而是毒性极大的毒品。”禁毒社工继续讲解,毒品“跳跳糖”是一种伪装成零食跳跳糖的新型毒品,遇水即溶,与各种饮品混合后,口味不发生变化,甚至味道都相似。它的后劲很强,喝一次,大脑两天内都会处于兴奋当中。

社工列举近期发生在深圳某自助餐厅一女子与男性友人共同就餐时,男子趁其上洗手间时将不明物体放入其水杯的案例,并提醒大家在外出就餐或身处娱乐场所等地,不能因为身边是熟人而放松警惕,尽量不要让饮料离开自己的视线,任何时候都需要提高警惕。同时禁毒社工现场动员员工代表们积极参与禁毒,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如有发现,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活动结束后,员工代表们感叹道,毒品不仅仅会危害自己,更会危害身边的工友、亲人乃至整个社会,令人深有感触,往后一定会自觉远离毒品,并将今天所学知识带给员工及家人,引导员工、亲戚朋友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姚思倚 杨日霞/文 管强/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