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项督导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6 17:44

干净整洁的路面。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杨鹏 陈丹丹)7月15日上午,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西田社区及李松蓢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项督导行动,进一步推动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当天上午,督导组先后前往了西田金三角、李松蓢学校、李松蓢社区城中村等地,深入背街小巷实地检查,针对薄弱环节现场提出指导意见。针对电动车乱停乱放、消防通道被堵塞及文明餐桌标识牌不足等问题,督导组现场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要求社区查遗补漏,补齐短板,对标对表,从细从实做好“创文”常态化管理工作。李松蓢学校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并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同精神文明建设及家庭、学校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形成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依托网格党支部,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以问题为导向,对照文明测评标准,自我检查打分,根据检查结果举一反三,提高创建工作的精准度。社区要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引导作用,通过多种形式提高社区居民文明意识,并且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社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