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青少年共享阅读乐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6 17:44

玉塘街道青少年共享阅读乐趣。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黄丽欢 文/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V爱之家开展了“悦读会:一场自我成长的修行”主题阅读活动,邀请辖区小朋友一起静心阅读,进行心灵碰撞,共享阅读趣味。

据悉,此次悦读会包括自由阅读、画出心中所想、交流讨论三个环节。画画环节让小朋友用画画的形式将自己的阅读感受表达出来,加深对阅读的理解,明白阅读并不是一件抽象的事。活动中,小朋友们都全身心地投入,虽然在画画环节,有部分小朋友陷入了困惑中,但经过心理社工的讲解,很快投入到了画画的乐趣之中。最后讨论环节,一位小朋友说道,我画的是一个说谎的人。刚刚我阅读的章节是关于谎言的,我觉得说谎是不对的,会破坏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V爱之家心理社工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小朋友们的阅读兴趣,让他们了解到阅读并不是枯燥的一件事,也进一步让小朋友们学会了怎么去阅读,如何理解文中所讲内容等知识,能有效引导孩子们通过阅读汲取书中的养分,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心理,不断完善人格,维护自身心理健康。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