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禁毒宣传走进将围社区 提升群众禁毒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6 18: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韦杰 魏桂庭)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禁毒社工联合将围社区工作站人员,在辖区将军围广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禁毒社工三问曲——我是谁、从哪来、到哪去”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禁毒工作知晓率,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知识普及率。活动吸引200多名群众参与。

据悉,马田街道除借助禁毒基地开展识毒、拒毒宣传外,还充分借助“6.26”国际禁毒日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普通禁毒知识,提高居民群众防毒、拒毒能力。同时不断增强禁毒社工作为吸毒人员社会化服务的重要基层力量,进一步拉近禁毒社工与居民间的距离。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仿真毒品模型讲解、开展禁毒大富翁游戏互动、设立讲解台等环节,生动形象的向群众普及毒品危害及相关禁毒法规,有效强化了居民对于毒品的认识。禁毒社工还向居民介绍了禁毒社工的日常工作,以及禁毒社工如何运用专业的社会化服务,帮助戒毒人员提升戒毒动机和戒毒信心,早日脱离毒品的魔爪,重新回归到社会。

马田街道禁毒社工小陈表示,通过在各社区轮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有效提升禁毒社工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在推动禁毒社工社会认同感时,也传播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夯实共同营造全民禁毒、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氛围基础。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