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视频监控锁定目标 民警堵截抓获盗窃惯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6 18: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芷莹)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借助辖区新安装的视频监控锁定目标,警民蹲点抓获多名盗窃嫌疑人,“技防+人防”有力打击“两盗”。

据了解,石家社区近日接报警求助,居民李先生辖区某烘培店看店的时候,其价值1500多元的手机被人盗走,请求帮助查找手机下落。接报后该社区警长立即组织队员前往案发点调取周边监控,通过视频录像和截图倒查,依托人脸识别系统锁定监控视频中偷手机嫌疑人。经过两天的摸排蹲点,社区党委委员和警长蔡勇带领警区队员将嫌疑人抓获,该嫌疑人当场承认其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已带回马田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近期,石家社区民警还连续接到两起居民反映丢失电动三轮车事件。经反复查看监控录像,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随后安排四位民警轮流值守视频监控。经过两天两夜值守,终于发现该名嫌疑人的落脚点。社区民警和联防队员借助监控提供的犯罪嫌疑人逃跑线路,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悉,通过近两年的防控基础建设,石家社区共安装二类监控52个,视频门禁322套。接下来,将通过完成“雪亮工程”二期建设,实现监控摄像头全天候、全覆盖目标。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