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律社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7 11: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7日讯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这是玉律社区党委引领“民呼我应”的一个缩影,也是社区纪委聚焦群众痛点难点问题抓整改促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真实写照。

有着数百年历史的玉律温泉,是群众休闲旅游的好去处和玉律社区遐迩闻名的景点。然而,近年来因缺乏有效监管,且因年久失修,导致排水不通产生黑臭,既影响居民正常浸泡温泉,又导致周边环境恶化。玉律社区高度重视,社区党委将玉律温泉整改计划纳入强基惠民工程项目,社区纪委加强日常监督,督促做好问题整改,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先后克服了土地权属、排水等问题,规划用地空间,解决了以往“脏乱差”的问题,有效提升该区域的整体环境,重塑群众翘首以盼的玉律温泉。

同时,玉律社区纪委充分发挥前哨作用,倾听群众诉求和呼声,为民排忧解难。督促社区党员干部深入群众,提升服务精准度,今年上半年走访慰问困难老人及残疾人4人、独居空巢老人5人,协助银行为70岁以上老人办理智慧养老颐年卡115人次,切实为广大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记在心里,落在行动上,让群众深刻感受到身处健康、透明、温情的社区大家庭。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