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总商会向田林捐赠教育基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7 11:36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7日讯 7月13日至15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带队赴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先后调研对口帮扶项目,参加有关帮扶项目的捐赠、签约仪式,助力田林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田林县地处滇黔桂三省交界,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是广西2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根据中央、省、市部署安排,自2016年10月起,光明区与田林县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光明区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面开展扶贫协作。2019年,田林县按计划完成脱贫1949户7587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57%。今年5月,田林县以排在33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综合评价好”档次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顺利完成“摘帽”。

调研期间,覃敬腾一行深入深圳市、光明区对口帮扶项目乐里镇百花寨易安点“深圳桥”、利周瑶族乡初级中学、潞城瑶族乡锦瑶服饰厂(扶贫车间)、田林县(乐里镇)高山晚熟万亩芒果基地、东西部扶贫协作油茶产业示范基地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产业基地的生产经营模式、产业规模、贫困户参与及收益,深入调研学校建设、贫困户子女入学等情况。

在14日的捐赠仪式暨友好工商联签约仪式上,光明区总商会向田林县教育局捐赠教育基金90万元,“光明楼”(利周中学教学综合楼)专项经费250万元,覃敬腾个人向田林县教育局捐赠教育基金1万元。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总商会)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会长)麦葵娣,区总商会副会长朱贤军,各街道商会代表,总商会企业家代表一同参加调研。田林县委书记彭斌,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黄剑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秀荷等参加相关活动。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