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集中隔离点建立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制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7 11:49

工作人员为隔离人员准备的暖心礼包。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7日讯 回忆起在公明集中隔离点的隔离生活,已经解除隔离的罗女士脑海里立马就浮现出“欢迎回家”四个字,她回忆道:“从大巴上下来后,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欢迎回家’这四个字,在车上的忐忑不安的心情立马就平复下来了。尤其是当我办好入住手续后,工作人员给我赠送了欢迎安心礼包,他们告诉我里面有心理援助的联系方式,我可以24小时拨打电话。那时我就知道,我已经回到祖国,回到‘家’了。”

记者了解到,由于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心理状态、生活方式、饮食习惯各不相同,公明集中隔离点工作专班对入住人员进行了全面研判,创新性地建立了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制度,为每一名入住人员建立信息档案和问题解决策略,量身定制服务,满足他们个性化需求。针对隔离人员吃饭口味不同的情况,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和上门逐个了解了隔离人员饮食习惯,积极联系新的合作餐厅,为隔离人员提供合其口味的餐食。有的隔离人员为素食主义者,专班工作人员也详细记录在案,每餐为其提供素食。考虑到隔离点的居住环境不适合孕产妇长期居住,工作人员积极上门,告知孕产妇政策允许她们转居家隔离,同时积极协调有关防疫部门为其提供帮助。

公明集中隔离点还力求提供家庭般的健康管理,每天对隔离人员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常规的体温、血压、心率检测,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患有基础性疾病的隔离人员定时进行健康检测,并提供简单治疗,目前已经及时处理紧急医疗事件10余次。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李金霖 管杰/文 记者 管强/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