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翠湖社区党委开展庆“七一”薪火相传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7 16:02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郑洁茵)近日,光明街道翠湖社区党委开展庆“七一”薪火相传系列活动,邀请了四位社区老党员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的光辉历程为主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别为社区两委班子、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少先队员上了四堂既深刻又特别的党课。

入党誓词前,黎金良同志向社区两委班子描绘参加抗美援朝的难忘画面;火红党旗旁,肖爱玲同志与青年党员分享入党多年一直战斗在基层的心得;细叶榕树下,江建平同志给入党积极分子讲述知青下乡的峥嵘岁月;党史长廊中,郑秋元同志带领少先队员们感受“红船”到“巨轮”的复兴航程。

这四位同志不同的人生经历展现的是各个时代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不同却又相似的故事缩影,他们身上体现的是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历代传承的无私奉献、无畏艰险的红色基因。他们用朴素的话语讲述了普通的故事,用普通的故事传递了不凡的精神。四场专题党课深深感动了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听众,少先队员小吴同学更是激动地说,“长大后我也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翠湖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薪火相传,听老党员讲党史”系列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通过老党员的讲解使大家都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必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后来人学习先进人物,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