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红星社区以花艺为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献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8 23:45


一番创作后,一件件赏心悦目的作品便呈现在大家眼前。(通讯员 钟哈林 摄)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怒放的鲜花、宜人的花香、欢快的圆舞曲……7月17日下午,“红星社区‘辉煌40载·花样年华’插花活动”在光明区玉塘街道红星社区红星文化广场“幸福开场”,活动吸引了辖区居民积极参与。

今年8月26日,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的日子,此次活动旨在打造烘托热烈、隆重的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热闹氛围,对特区40周年的关注,让居民亲身体验插花艺术,通过插花艺术献礼特区40周年。

活动现场俨然是一片花的海洋,在花香四溢的悠闲氛围中,活动开始前,花艺老师耐心讲解如何识别花材、不同颜色的花色彩该如何搭配搭配、花材怎么处理才能生命力持久一些、花材如何养护才能持续芬芳,同时还跟大家讲解了不同花材的花语、送花禁忌及注意事项,通过几番简明易懂的插花操作,一束美丽的鲜花就呈现在大家眼前。参加活动的居民们跟着花艺老师学插花,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和赞美声,“先用三朵花固定出三角来”、“你的花真好看”、“黄玫瑰插在这个位置比较好看些”……。居民们认真领悟插花的要领,并不时请教花艺老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创作,一件件赏心悦目的作品便展现在大家眼前。

“没想到自己也能创作出这么好看的插花作品,太开心了,以后我要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参加完活动的周女士表示,希望今后社区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插花不仅可以陶冶情操,也可以愉悦身心,此次活动也感受到了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的浓厚氛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