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定点检查和巡逻排查相结合 持续开展电动车安全监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9 22:38

公明街道持续开展电动车安全监管。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刘欣欣 李金霖)近日,公明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在公明二小、春蕾学校、李松蓢学校门口及西田河堤路、李松蓢路、长春北环路路口6处设立了电动车检查点,由交警对过往卡点的电动车逐一进行信息询问和登记。检查发现,大部分电动车均按要求完成了备案登记,但仍发现了没有备案,甚至无牌无照上路行驶的电动车。

此外,公明街道还联合了派出所等执法部门按照定点检查和巡逻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商圈等违法行为突出路段开展集中整治,近1个月共查处电动车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389宗,查扣非法营运、超标电动车共19辆。

接下来,公明街道还将动态调整检查点位和整治区域,持续开展电动车备案情况检查和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发现无牌无证电动车上路的,一律查扣;发现电动车驾驶人有违法行为的,视情节及违法次数进行警示教育、抄写交规、罚款、扣车等惩处;情节特别恶劣或违法次数极多者,将纳入黑名单库。

公安部门提醒,还未进行备案的电动车车主,要尽快到购车门店或居住地所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理备案手续;已备案上牌的电动车驾驶人不应抱有侥幸心理,要自觉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