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4000余学子今赴中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0 10:55

学生提前查看考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0日讯 深圳市2020年中考今天拉开帷幕。记者7月19日从光明区教育局了解到,全区共设光明区高级中学、光明中学、光明区实验学校、公明中学、李松蓢学校5个考点,有4141名考生参考。7月19日当天下午,全区各考点考试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有不少学子前往考点提前看考场,熟悉情况,他们自信满满。

2020年中考光明区共设5个考点,设置考场140个,备用考场14个,参考考生4141人。其中,光明区高级中学有考生974人,光明中学有考生766人,光明区实验学校有考生863人,公明中学有考生807人;李松蓢学校今年首次成为中考考点,有考生731人。经检查验收,所有考点及考场均符合防疫要求。各考点各部门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人员健康监测、培训、考点防疫设置以及人员物资配备,力求中考各项工作平安顺利进行,确保万无一失。

7月19日下午,记者在光明区实验学校考点看到,考点从校门外到考场楼梯通道,已经贴心设置了彼此相连的遮阳棚。考场准备就绪,门口贴上了封条,门外桌子上放了一个防疫物资储备箱。不少外校考生正在有序看考场,他们对即将到来的中考满怀信心。据悉,为做好各项考试工作,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光明区实验学校制定了《深圳市2020年中考光明区实验学校考点考务方案》《深圳市2020年中考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光明区实验学校考点防疫应急处置预案》,由防疫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完善考点内、考场内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置流程;并成立了巡考组、考务组、医疗防疫组、安全保卫组等多个小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考生提供周到服务,确保考试平安顺利。

据悉,全区各部门按照“三考”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全力做好中考保障和服务工作。此前,中考体育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及填报志愿等工作均已顺利完成。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记宝/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黄振业/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