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市总工会开展光明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督战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0 11: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0日讯 16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古成带队到光明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督战工作。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宋杰参加活动。

古成一行首先来到佳乐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慰问全国级困难职工黄助芳。古成鼓励她要增强信心,有困难及时向工会反映,同时叮嘱工作人员要主动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及时掌握职工的动态情况,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紧接着,古成一行走访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光明科技园,深入了解企业和工会联合会工作情况,并与凤凰街道总工会、欣旺达工联会干部亲切交谈。

在光明区城市困难职工脱困解困督战座谈会上,古成听取了光明区总工会关于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汇报,对光明区总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表示肯定。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各级工会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行动,冲锋在前。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一个总体目标”“两项重点任务”要求,全力攻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二是严格按照“三个实施阶段”和“七个一”工作部署倒排工期,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月报制度;三是加大解困脱困工作宣传力度,把社会各方面参与解困脱困工作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努力形成上下重视、各方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一直以来,光明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积极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在档困难职工人数从14人减少至10人,对于剩余在档困难职工,各级工会将因人施策制定帮扶措施,确保剩余10名困难职工早日达到脱困条件。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孙源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