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高标准打造靓丽的地铁景观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0 11:45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0日讯 7月19日,区长刘胜率队现场调研地铁6号线沿线相关整治情况。刘胜强调,地铁6号线开通在即,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查缺补漏,严把地铁车站装饰装修工程质量,让地铁6号线给市民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区领导陈佩群参加活动。

据悉,深圳地铁6号线,又称光明线,主要经过宝安区和光明区,为联系核心城区与中部综合组团、西部高新组团的城市快线,全线设站20座,在光明区设站10座。线路开通运营后,深圳地铁线网规模将进一步向北部延伸,为市民乘车出行带来更多便利。当天上午,刘胜一行先后实地调研地铁6号线光明大街站、红花山站、薯田埔站站点铺装情况,当前各个站点已基本完成装修,正在做后期收尾工作。他检查地铁站周边情况并走进站内,仔细查看地砖铺设、墙角路面等细节。针对施工方还没有做到位的地方,刘胜指出,施工方要提高质量意识,注重细节处理,提高效率,抓紧时间整改,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监理方要严把审核关,坚决把好质量关,做到对瑕疵工程零容忍。

当天,刘胜一行还调研别墅路路段铺装情况。据悉,深圳地铁6号线全长约49.4公里,大致呈7形走向,高架段长25.29公里,地下段长24.11公里。记者在别墅路路段看到,经过一段时间美化管养,别墅路路段地铁高架桥下方花团锦簇、绿树成荫。“地铁6号线是深圳市重要的交通工程,备受光明群众热切盼望。”刘胜强调,当前光明区正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地铁沿线环境整治,消除视觉污染,打造靓丽的地铁景观线。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