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夜查“三小”场所消防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0 15: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0日讯 7月16日晚,新湖街道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联合组织新羌社区、楼村社区、圳美社区、消安办和网格中心开展“三小”场所及村民自建房出租屋火灾隐患夜查行动。

本次行动共出动119人,分18个小组,重点检查“三小”场所中存在的违规住人,以及村民自建房出租屋中存在的电动自行车(电池)违停违充等消防隐患。

“三小”场所共排查82家,楼村社区未发现在疏散通道等室内场所停放或电动车充电等异常情况和私拉乱接电线现象,做到每日营业前消毒15家,基本防疫物资到位18家。新羌社区未安装烟感报警器1条,灭火器失效1条,限期整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2条,现场整改。圳美社区电动车违规停放2处,现场整改。

出租屋安全隐患共排查131栋,楼村社区发现电动车违规充电1辆,违规停放3辆,楼道堵塞10处,消防栓不合格42处,应急灯不合格1处,已责令整改。新羌社区发现应急照明灯失效1条,限期整改;占用疏散通道2条,电动车违规充电2条,电线乱拉乱接2条,现场整改。圳美社区发现违规停放电动车1处,违规停放单车1处(现场已整改)。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林南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