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召开协调会推进改善交通环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0 15: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0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为进一步保障公常路下穿工程路段交通秩序,改善交通环境,在光明交警中队二楼会议室召开公常路下穿工程路段破损路面修复协调会,新湖街道交安办、光明交警中队、上海建工、上海宝冶、中建八局、中交一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中,光明交警中队主要负责人通过照片、PPT等形式介绍下穿工程路段3.5公里路面情况,反映出中建八局、上海建工等施工方出入口路面坑洼严重,下穿工程路段整体存在部分破损。其中中建八局出入口涉及路面坑洼隐患较大,因其喷淋口喷水量过大,水面易流出至公常路路面为主要原因之一,另因清洗泥头车水槽注水量过多,车辆清洗时易溢出水流至公常路为主要原因。会议经过协商解决,一是由中建八局调整喷淋口,减少喷水量;二是由中建八局加高水槽高度,减少水槽注水量,减少因水流水浸至公常路路面,造成路面隐患不易修复,路面经车辆行驶易坑洼等现象。

据了解,根据路政管理办法,上海建工、上海宝冶、中建八局各工地出入口由各大施工方自行负责,而下穿工程整体路面中交一公局负责。会议指出,各有关单位在修复路面隐患时,一是应尽量减少铁板铺盖路面,避免车辆因铁板尖角引起车辆行驶扎破轮胎现象;二是创立公常路下穿工程路段隐患修复微信群,建立信息共建共享、互助互通等工作机制,形成隐患及时排查、及时协调、及时处理等工作机制。

公常路下穿工程路段破损路面修复协调会开展效果良好,各施工单位均各司其职,有效推进公常路下穿工程路段隐患修复工作,为公常路下穿工程路段长治久安奠定了基础,同时新湖街道交安办和光明交警中队也提醒各施工方要约束好其工作人员,做到遵守交通秩序,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共同维护好良好的交通环境。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文欢 林南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