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兄弟街道赴马田“取经”交流探讨城中村物业管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0 15:05

城中村环境整洁。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贺强松 王梓嘉)7月15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来自光明街道、凤凰街道的60名代表,在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前往马田街道考察交流城中村物业管理提升等相关工作。

马田街道下辖8个社区,共有26个城中村,出租屋达7600多栋,实际管理人口35万多人,管理压力较大。近年来,马田街道把城中村物业管理提升作为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不断探索形成可持续的城中村管理之策。按照“因地制宜、先易后难、多种模式、逐个推进”的工作思路,逐步提高社区股份公司物业管理能力,持续推进城中村实施物业管理,打破城中村“治乱”循环怪圈,进一步巩固了城中村综合治理成果。截至目前,该街道实现全部城中村均成立对应的物业管理公司或在股份公司经营范围中加入物管职能,搭建好基本的城中村物业管理架构,已有6个城中村实施规范化的物业管理。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得到区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当天的交流活动,两街道工作人员首先来到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实地察看该社区下石家旧村开展基层综合治理、建立出租屋楼栋“智能身份证”等相关情况。马田街道在城中村的市容秩序、日常保洁、治安防控、街景设计等各方面的工作成效,给来访客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马田街道办主要负责人与来访的兄弟街道分享了城中村综合治理、物业管理灯方面的相关经验,具体介绍物业服务、管理收费等特色做法。光明街道、凤凰街道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纷纷发表看法,并就进一步做好城中村物业管理服务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近期,光明区另外三个街道也将前来马田街道,就城中村物业管理提升等相关工作开展学习交流。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