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山头社区开展瑜伽工作坊为居民减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0 15: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请大家闭上眼睛,跟着我的节奏和音乐,深深的吸气,慢慢的呼气放松……”7月16日晚,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传来轻柔的音乐,辖区16名妇女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做瑜珈为身心减压。据悉,此为该社区“瑜伽为健康护航”妇女身心减压瑜伽工作坊开展的第一堂瑜珈课。

据了解,马山头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部分居民有瑜伽方面的需求。为满足社区居民的基本健康需求,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通过举办瑜珈工作坊,整合公益资源,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给居民送上健康大礼包,提升居民健康素养。该社区瑜珈工作坊邀请了瑜伽馆的专业老师为居民授课,活动时间为期一个月,逢周四、周六晚上7:00-8:00共分10节课进行。

记者了解到,瑜珈工作坊共设置了瑜伽冥想、瑜伽教学体验及分享交流三大部分。第一节课上,老师首先对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和要求进行了讲解,指导参与者练习瑜伽腹式呼吸,进行瑜伽冥想,待身心得到放松后,再进入到瑜伽练习环节。在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大家跟随着轻柔的音乐舒展身心。经过一个小时的练习后,学员们围坐一起分享了练习体会。

据悉,参与本次工作坊的妇女大都是上班族或是家庭主妇,大多数存在亚健康、颈肩和肥胖问题,工作生活压力较大,希望通过瑜伽运动来改善自己的身心状况。瑜伽爱好者麦女士表示:“平时经常对电脑和手机,肩颈劳损非常严重,上瑜伽课后,感觉肩颈问题得到舒缓,整个人更加年轻了,很开心能参与社区举办的这项活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