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0 17:40

光明街道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金雨彤 李晓敬)为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工作,确保辖区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近日,光明街道群团办、义工联通过在志愿者之家和新城公园U站挂牌“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U站”,在这两个志愿服务站点原有职能的基础上,增添垃圾分类理念的宣传等职能。

同时,为推动垃圾分类常态化进行,加大垃圾宣传志愿服务力度,光明街道义工联组建了一支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做好此项工作。近日,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组织了11名志愿者来到楼村水(光明段)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居民们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折页,耐心向居民解释做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向居民现场展示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居民做到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

据了解,光明街道群团办、义工联将会继续壮大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在各个社区建立垃圾分类小分队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站点,并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培训和多样式的垃圾分类现场督导志愿活动,让更多的志愿者和市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让垃圾分类的意识成为大家的一种“新风尚”,共同打造一个绿色文明环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