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成功拦截一宗网络诈骗 为企业止损五万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0 18: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江旺业)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围社区与警区工作人员在上门走访企业中,快速识破一宗网络诈骗案件,并成功拦截,让企业避免了5万元的财产损失的事迹,在辖区传为佳话,群众纷纷为反诈队为民、助民、爱民行为点赞。

据了解,事发当天上午10时许,石围社区某公司财务申女士,在QQ平台收到自称其老板的陌生人信息,询问申女士是否收到广州某公司的30万元货款,并向申女士发送了转账银行流水单,申女士信以为真。不一会儿,该QQ陌生人以其老板的身份,要求申女士转5万元到广州一客户的指定账号。申女士觉得不对劲,想着其老板平时都是通过电话通知转账的,她中午打电话联系公司老板,想要确认转账事宜时,电话却没接通。

就在申女士犹豫着要不要按指令转账时,刚好石围社区、警区防诈骗小组走访该企业宣传防诈骗知识,于是申女士向工作人员讲述了其遭遇不明转账经过。反诈小组成员立马表示此为诈骗信息,是典型的冒充上司诈骗,切忌向网络人员转账。诈骗案件成功拦截后,反诈小组以案说法,及时利用该案例向企业员工宣讲了防诈骗知识,提醒广大员工凡是陌生人要求网络转账的、凡是点击链接或扫二维码领取奖品的、凡是无端告知发送验证码的都是诈骗,切勿轻易相信。

石围社区警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与街道及各社区联手,在辖区各社区、企业开展的防诈骗专题宣传,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阻断骗子们的“生财之道”,铁拳打击诈骗行为,维护社会稳定。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