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休闲长廊景观扮靓公明老街 吸引市民驻足打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0 19:07

休闲长廊景观扮靓公明老街。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吕港强 柳建峰)近日,公明街道老街休闲长廊景观工程完工,崭新亮丽的街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打卡。

公明老街又称为公明墟,长200米,始建于民国时期,共有房屋151间,多为二层骑楼式建筑。老街承载着公明的文化和历史,是深圳市现存比较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之一,已被文物管理部门列入第一批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点,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建设艺术价值和文化价值。

此次改造工程拆除老街道路中央的绿化带,按照“整旧如旧,以存其真”的原则,改造成以“民国风”为基调的休闲景观。改造内容包括古井景观保护、古墟文化墙、特色文化长廊、月洞门景墙、灯光亮化等。周围还配套了电动自动车充电站和垃圾分类投放点,进一步方便了周围居民。改造后的景观长廊,仿照徽派建筑风格,黑瓦白墙,典雅大方,与老街风格相得益彰,得到了周围居民的好评。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