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拉开“人大代表活动月”序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1 10:58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李玉仪 林炜豪)7月16日,一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及代表参与“民微”评议活动在光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举行,拉开光明街道“人大代表活动月”的序幕。

会上,人大代表吴先梅、辜铭梓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就当选以来如何发挥代表作用、闭会期间履职活动、各类建议落实情况、推动解决辖区基层民生问题等方面向参会选民代表作了汇报,并分析了人大代表工作中自身存在的不足。

吴先梅表示,会重点关注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建设、侨文化馆建设等建议,继续跟进落实,为社区居民谋福祉。辜铭梓表示,会重点关注教育问题,之前提出的幼儿园私立转公办的建议,已得到基本落实。接下来会关注3岁以下幼儿托管、打造区级职业学校及特殊教育学校的建议落实。参会选民代表纷纷表示,人大代表履职期间关注群众呼声,贴近民心,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对人大代表履职工作“满意”。

活动中,各人大代表对社区第二批民生微实事项目进行评议。人大代表辜铭梓表示,建议社区加大民生微实事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小区海报等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居民参与,进一步扩大“民微”效应。与会代表最终从12个待选项目中选取10个项目,作为第二批“民微”项目。下一步,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也将会在“人大代表活动月”期间组织代表对项目开展视察监督活动,推进民生微实事项目扎实开展。

接下来,光明街道辖区各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将在7-8月份集中开展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代表议事会、人大代表社区大讲堂、民微项目视察监督等活动,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