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地铁6号线站点装修、工地复绿等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1 11:01

深圳市地铁集团董事长辛杰在光明区区长刘胜陪同下调研地铁6号线光明大街站、红花山站。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 7月20日,深圳市地铁集团董事长辛杰率队前往光明,实地调研地铁6号线光明大街站、红花山站铺装情况。光明区区长刘胜、区领导陈佩群陪同调研。双方就地铁6号线站点铺装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当天上午,在地铁6号线光明大街站,辛杰一行仔细查看站内装修各项细节。当前该站点装修已基本完成,处于收尾阶段,在做打磨抛光。针对站内装修一些细节处理不到位、成品存在污染等问题,辛杰要求施工方提高效率,提高标准,立即整改。

随后,辛杰一行乘上地铁6号线,从光明大街站前往红花山站。记者在车厢内发现,整个车厢色调清凉,以白色搭配粉绿色,简洁明快。列车开动起来,光明区独有的自然景色疾驰而过,大片绿色令人赏心悦目,仅十分钟就到达红花山站。刘胜指出,地铁6号线是光明区首条地铁线,光明区人民群众对它的开通热切期待。随着近年来光明区进入高速开发建设阶段,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未来将呈现越来越多的美景,欢迎大家常来光明。

据悉,地铁开通在即,光明区高度重视地铁6号线施工地复绿等相关工作,建立专门机制,稳步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旨在给市民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当前,光明区正在全力以赴做好地铁13号线土整工作,争取早日提供施工作业面,助力加快深圳地铁建设进程。

检查完红花山站铺装情况之后,辛杰要求施工方将工程质量放在首位来抓,不能因为赶工做出不合格的工程,要以高标准、严要求一次做好,避免返工。刘胜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市地铁集团和光明区可以通过建立多方协作机制,及时沟通,共同监督施工,在建设过程中查漏补缺,齐心协力推进深圳地铁高质量建设。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文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