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中学邀“逆行者”分享战疫故事激励教职员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1 11:29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 7月17日下午,深圳出入境边检总站医院医生、援鄂医疗队队员张健发博士来到光明中学,担任学校师德师风培训会主讲嘉宾,现场讲述战疫故事,分享感人瞬间,弘扬抗疫精神。

“2020年2月20日上午,我们这支年龄最小23岁、最大49岁的深圳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完成集结,全队17人整装战疫。”张健发博士坦言,虽然早就为自己做好了心理预设,但“当时没有负压的ICU病房,床位严重不足,工作量超乎想象”。队员们毫不退缩,相互鼓劲,大家不敢多喝水,穿上了人生第一个成人尿不湿;每次下班汗透的衣衫,脸上的压痕,被泡得起皱发白的双手,成了每个医护人员的标配。

讲座中,张健发博士用最真实的战疫全程、最鲜活直白的个体故事,向光明中学教职工呈现了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光明中学教职员工纷纷表示,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先进事迹让大家备受鼓舞,将用援鄂医疗队主动担当、不畏困难的精神激励自己,在基础教育工作中,坚守岗位、踏实进取,将小我融入学校教育改革事业中。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潘宝娇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