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行李落在治安岗亭无人认领 光明警方辗转寻找到失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1 11: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辖区某工厂门口的治安岗亭旁突然多出了两件行李,岗亭值守义警在查看后发现行李内有现金、驾驶证等重要物品,等待了几日都无人前来认领。无奈之下,只好向辖区派出所求助。

“就是在几天前,工厂门口突然多了两件行李,我以为是新入职员工寄放的,但保管了好几天都没人来找,你们能不能找到失主。”近日,玉塘派出所队员小罗接到附近工厂的义警求助,他称有人遗失物品,需警方帮助寻找失主。小罗随即来到工厂治安岗亭。

岗亭内的一角摆放着一个双肩包和一个行李袋。由于包内有大量生活物品,小罗推测失主可能在找工作。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小罗立即将情况向玉塘派出所值班民警报备。根据包内“驾驶证所有人”张先生的信息,民警联系了系统留档电话,可号码已处于停机状态。民警通过查找张先生关系人的方式,最终联系上了张先生曾经的房东,并在该房东的帮助下,与张先生取得联系。

当天17时许,张先生匆匆赶到该治安岗亭。见到失而复得的行李后,张先生既惊讶又开心。经了解得知,张先生春节后从老家来到深圳找工作,曾与老乡共住在宝安石岩。近日,张先生搬入了工厂宿舍。因上班没时间回出租屋收拾行李,便让同住的老乡帮忙将行李通过顺风车“快递”到工厂。不料老乡出了一点小失误,在没核对清楚车牌的情况下,将行李错放在了其他车辆上,最后行李被网约车放在了治安岗亭外。临走时,张先生再次向巡逻队员和义警道谢。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