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1 16:56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 7月20日下午,新湖街道召开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宣读《新湖街道领导挂点联系社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成立新湖街道2020年度文明督导队,全力做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

根据工作方案,新湖街道领导挂点辖区三个社区督导创文工作,要求每周至少一次到挂点社区督导创文工作,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通过现场调研、座谈交流、深入居民家庭等多种形式,了解创文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新湖街道成立2020年度文明督导队。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为文明督导队队长授旗。新湖市政中心、楼村社区和在建工地代表主要负责人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新湖街道文明督导队目前有队员100余人,主要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创文一线工作人员、退休老党员、志愿者等,主要职责是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组织开展常态化巡查测评和督办整改。将巡查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后反馈给各单位,并督促限期整改;建立问题整改反馈联络机制,实行“一队一刊一排名一会”工作机制,即建立一支文明督导队,每周出一份巡查通报,每周对三个社区进行一次整改排名,由分管负责人每周在班子会上对各创文成员单位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对于整改靠后的单位,要求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文明城市创建是各社区、各部门的“一把手”工程。作为光明科学城的核心区,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作一次大考。各部门、各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严守底线,坚决防止“负面清单”问题发生;要压实责任,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迅速落实;要创新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让市民日用而不觉,让文明城市创建“渗透”到社会的每个“细胞”,提升市民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