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居民学反恐防暴知识 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1 16:57

凤凰街道开展“学习反恐防暴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主题知识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庞远强)7月20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在塘尾社区公园举办“学习反恐防暴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主题知识宣传活动,吸引辖区300余名居民参加,进一步提高居民反恐意识,增强居民安全自救和互救能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公园醒目位置悬挂“反恐怖袭击”宣传横幅,在宣传栏张贴反恐宣传海报,现场发放反恐宣传折页及礼品582份。工作人员向参与的居民讲解遇到恐怖事件时,诸如遭遇公共汽场所纵火恐怖袭击、大型商场枪击、地铁车厢爆炸、机动车冲撞碾压等恐怖事件时的应对防范措施、自我保护方法以及避险自救能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更加深入了解反恐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居民防恐反恐意识,引导居民自觉参与群防群治,积极举报暴力恐怖线索。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组织街道机关及社区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反恐法》,在5个社区公园及大型工厂举办了7场反恐宣传活动,在15个重点区域、15个治安岗亭及28个LED屏滚动播放反控视频及宣传标语,让反恐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全社会参与反恐斗争的良好工作氛围。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