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上下“一盘棋”全力以赴提升公共文明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1 16:57

经过整体环境改造提升后的塘家社区瓦窑头村地面干净整洁、房屋外立面整齐划一。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7月20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传达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以及市、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对街道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也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关键之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对于深圳打造“城市文明典范”,展示经济特区魅力意义非凡。凤凰街道持续抓细抓好抓实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街道各办、各中心、各社区严格对标对表,明确自身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针对环境卫生、乱停车、公共秩序、公共设施、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薄弱环节,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结合区公共文明指数月度测评、“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公共文明测评交叉检查等各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整改提升,落实到位。

同时,要充分发挥LED电子显示屏、大型户外墙体、宣传栏、建筑工地围挡、门禁系统等主要阵地,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张贴今年新增的“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禁食野味”“使用公筷”等系列公益广告,通过创文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辖区营造良好的创文宣传氛围。

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明城市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持全街道上下“一盘棋”,群策群力,倡导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全面提升辖区公共文明水平和城市文明形象,为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交出满意的“凤凰答卷”。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