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攻克三防工作短板 坚决打赢防汛防风抗洪救灾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1 16: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梦泽 陈衬欢)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为保障玉塘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玉塘街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三防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全力攻克三防工作短板弱项,坚决打赢防汛防风抗洪救灾战。

据了解,自广东省3月31日入汛以来,光明区收到大风、暴雨、雷电等气象预警信号超过90次,防汛防风救灾形势严峻。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洪涝地质灾害,玉塘街道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入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汛防风抗洪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三防工作。据悉,今年上半年共出动近5000人次,巡查36处在册边坡1650余坡次,排查C类既有房屋2830余栋次,安装房屋结构安全警示标示牌944块,出动泵车2次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并顺利完成了玉律社区喜德盛碳纤维科技公司南侧边坡、玉律社区南光高速公路旁西侧边坡等 6个边坡治理项目的前期工作,切实保障了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防风抗洪的关键时期,高强度、大范围降雨将会明显增多,7月底8月初可能迎来两次强降水过程和1个台风。玉塘街道根据该情况,紧密部署下一步三防工作,要求全体三防成员单位强化汛期值班值守刚性要求,及时做好防御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特别是库湖河堤、危险边坡、老旧房屋、三边寮地带等危险区域,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排查隐患,想方设法攻克管理、防御上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社区要坚决按照防汛、防台等应急预案要求,各司其职,提前预置救援力量和救援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灾害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工作,第一时间有序转移安置人员。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玉律园区党建引领添活力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