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职康开展“残疾人礼仪”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1 16:58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伍春艳)近日,北斗驻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开展了“文明礼仪知识”讲座,帮助残障会员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

本次讲座社工以沟通、交往、问候、会议等多方面礼仪知识进行授课,采用知识讲授和情景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日常礼貌用语、谈话、电话、会议礼仪等相关知识,并阐述礼仪在日常生活和交往中的重要性。

活动中,社工还结合授课内容与会员就什么是礼仪的话题进行互动提问,会员积极抢答。陈阿姨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我学到了很多之前不懂的礼仪知识,特别是自己以前讲电话非常大声,没考虑会影响他人,以后一定要改掉这个不好的习惯。”社工还邀请现场一位会员就学习的礼仪知识参与情景模拟演示,让其通过对话感受礼仪在现实生活场景的运用。现场会员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此次礼仪讲座接地气,气氛很轻松,对于提升自己个人形象很有帮助。

此次讲座让职康会员学礼仪,懂礼仪,并能将学到的礼仪礼节很好地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强化了会员的文明行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