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残障人士学手语 开心快乐展自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1 16:58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凤玲)7月19日,北斗社工驻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了“舞动指尖爱在心”手语舞学习活动。

课堂上,14名会员先跟社工老师做手指操,使指关节更柔韧灵活,随后开始练习手语动作。随着手语《国家》的音乐响起,社工开始演示:“左手打开,从身体左侧向上划,在头顶停住,右手同样,与左手在头顶会合,指尖相对,形成一个屋顶状,寓意为家,有国才有家。”

据了解,社工事先利用休息时间学会整套手语动作,再结合会员的学习能力,通过手语分解动作,先易后难,一步步指导会员学习,然后组合成一个小节,慢慢地增加手语动作的难度和连惯性,最后掌握整套手语舞动作。73岁的寿兴阿婆说:“我没上过学,不识字,但是我喜欢打手语,不仅能锻炼手指的灵活性,还能从学习手语中感受到快乐。”社工表示,会员们由于自身的残障程度不同,学习手语有难度,但他们不服输,认真学习,在家练习,社工在中心亦带领他们反复练习巩固,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会员们学会后格外开心。

社工希望能借助手语的学习,帮助残障人士发展兴趣爱好,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引导他们激发潜能,展示自我,增强自信。通过常规化手语学习和练习,会员们陆续掌握了《真心英雄》《感恩的心》《一起走》《国家》等手语,并期待在合适的平台表演手语,进一步提升社交能力,以便更好地融入社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