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尾社区22名义工学垃圾分类 倡导居民保护生态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1 17: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罗敏)近日,光明区塘尾社区招募22名义工到光明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参加培训。义工到达体验馆后,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垃圾处理车间,集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据介绍,深圳生活垃圾产生量由1979年的每天7.5吨增长到2019年的每天近28500吨,增长超过3800倍。目前,深圳市围绕“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开展垃圾治理工作,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在专业人员的热心讲解下,义工们学习了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据悉,深圳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主要分为7大类,即有害垃圾、玻金塑纸垃圾、厨余垃圾、废旧家具垃圾、年花年桔垃圾、废旧织物垃圾和其他垃圾等。此外,讲解员还向参与者普及法规知识,对《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进行详细解读。李女士说,“真不知道一天可以产生这么多垃圾,垃圾无害化处理真的很有必要。”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