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建发集团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宣传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2 11:34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2日讯 昨日,记者获悉,自民法典颁布以来,建发集团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向集团本部和下属企业员工发放学习课件、开展民法典法律读本漂流、组织观看在线直播讲座等各种形式积极进行民法典的普法宣传,不断提升员工的法律素养。

据了解,第一场培训讲座以视频直播形式举办,由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利明教授讲解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王利明教授从民法典的定位、三大特色的具体体现以及实施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第二场培训讲座,建发集团邀请了广东本海律师事务所的郭禹律师进行主讲。他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及附则共八个篇章的主要内容,对民法典各篇的重点和亮点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