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残联举行特奥日线上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2 11: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2日讯 2020年7月20日是“第十四次全国特奥日”,光明区残联联合深圳市残疾人体育协会(以下简称市残体协)、区助残志愿服务队在马田职康中心举行光明区“第十四次全国特奥日”线上直播授课活动。

直播活动中,残联系统工作人员首先讲述了特奥相关知识、防疫知识及健康常识,让大家对特奥运动有了更深的认识,增进了大家对日常健康防护知识的了解。随后,市残体协专家详细讲解“居家特奥锻炼操”,并进行生动的动作分解演示,带动大家积极参与锻炼操练习活动。同时,专家还介绍常用健身器材的功能作用,并向活动参与者展示健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区残联工作人员表示,智力障碍者是渴望得到社会的理解、认同、接纳的特殊群体,需要全社会给予特别的关心和关爱。本次特奥日线上活动旨在倡导智力障碍者科学开展康复健身运动,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体能、开发智能、挖掘潜能,进一步提高智力障碍者的自信心,促进其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相关链接

什么是特奥会?

特奥会是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简称,它是基于奥林匹克精神,专门针对智力障碍者举办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包括本地、国家、洲际和世界等不同级别。其中,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起始于1968年,每两年举办一届,夏季和冬季交替举行。2007年在我国上海举行的第十二届夏季特奥会,是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第一次在亚洲发展中国家举办。1987年3月,首届中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全国特奥日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民政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文设立的节日,时间定为每年的7月20日。2020年7月20日是我国第十四次全国特奥日。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郑筱熹 安贞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