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居民进电台当主播介绍社区特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2 12: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刘天舜)近日,凤凰街道5个社区在区委宣传部主办、光明融媒体中心承制的《早安,光明》电台节目依次登场。每一期节目播报的主播,皆来自各个社区的工作人员,他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社区的历史故事和风土人情。从城中村治理后的新貌到社区服务民生的亮点,从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到对科学城建设的未来展望。5个社区以朝气蓬勃、热情友好的姿态,欢迎八方来客投资兴业。

记者跟随《早安,光明》栏目的旋律,沿着播音员的记忆的足迹,走进凤凰街道5个社区的角角落落。拥有独特麒麟文化的塘家社区,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社区麒麟队在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年麒麟舞邀请赛中获得银奖。社区专门成立巾帼舞蹈团,广泛开展舞蹈活动,建设和谐美丽社区。围绕“消防环线+活力跑道”“两个人行、车行出入口+景观广场”“人才公寓+文创工坊+美食街+康阳中心”的“一环两入口四片区”的规划结构布局。甲子塘社区城中村改造焕发生机与活力。甲子塘排洪渠经过生态改造后,渠上停有一叶小舟,朵朵荷花盛情绽放,与河岸两侧挂壁时花争妍斗艳,成为附近居民茶余饭后的休闲佳地,而且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亮点,吸引四方宾客纷纷前来“取经”。在塘尾社区的麦氏图鉴文化墙上,“红红火火元宵盛会”“其乐融融派春联”“国泰民安舞狮队”“身心愉悦的社区活动”等富有特色的文化活动,描绘着社区近年来的繁荣景象。东坑社区聚焦民生问题,不断强化普遍直接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每周二、周四走访居民家庭,收集相关意见建议并立行整改。社区通过公开咨询、社区联席会议、居民代表意见征集等方式,广泛听取和吸纳群众的意见建议,以居民“点单”、社区“上菜”的方式,精准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凤凰社区约七成户籍人口为越南归侨,有独特的侨语、婚俗、山歌,以及艾糍粑、包侨粽等越南风味美食。2017年红坳村整村搬迁,2019年凤凰村和茶林村整村搬迁,凤凰社区成为光明区乃至全市首个实现社区整体搬迁的范例。

凤凰街道5个社区通过在《早安,光明》栏目传播“社区好声音”,让听众领略风格各异的社区特色,以及社区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