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领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推动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2 14:30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7月21日下午,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带队前往马田街道,现场调研红花山小学、公明第一小学,并前往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合水口支行、合水口图书馆、横岭新村,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王宏彬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立足长远,对照创文标准逐项落实,培养市民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讲文明成为社会风尚,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区领导陈佩群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王宏彬一行首先前往红花山小学、公明第一小学,现场检查楼道、教室、食堂等地,督导学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教学楼内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海报,食堂明厨亮灶实现全覆盖,校园内设置了无障碍通道,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王宏彬指出,要利用好线上平台,做好暑假期间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并将其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实现教育的软硬件两手抓、两手硬。要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动员广大家长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传递社会正能量,涵养文明新风尚。要充分利用空间,做好主题宣传,潜移默化地提升学生的知晓率,从而规范自身言行,提升文明素质。

随后,王宏彬一行来到马田街道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合水口支行及合水口图书馆等地。记者在现场看到,银行内张贴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海报,合水口文化广场的电子屏上播放着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片,图书馆内孩子们正津津有味地读着手中的故事书,文化氛围浓厚。王宏彬指出,今年是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年,社区领导要充分发挥一把手职责,参照创文“明白书”中的详细指引,逐项对标对表,做好强化落实。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在工作中丰富精神文明的内涵,打造工作亮点。

当天,王宏彬还来到马田街道横岭新村,沿途查看城中村环境整治情况,并前往下石家村进行暗访。检查中发现,大部分道路干净整洁,路面平坦,没有乱摆卖现象,但仍然存在违规停车、垃圾分类不到位等情况。王宏彬指出,要加强宣传力度,制订市民公约,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形成自觉维护社区环境的良好习惯,让讲文明成为社会风尚,打造文明家园,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街道、社区要立足长远,进一步加强城中村管理,查漏补缺,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细做实,“里子”“面子”一起抓,提升工作成效,为深圳市争创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力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