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湖街道2020年第一期垃圾分类培训启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2 14: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2日讯 7月18日,新湖街道为进一步深化新湖辖区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提高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投放意识,提高分类投放质量,新湖义工联在新湖街道办事处二楼会议室开展2020年第一期垃圾分类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共计30余名义工及居民参与。

培训现场,义工讲师向参与活动的义工们普及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基本情况、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实行垃圾分类的好处、有害垃圾的处理方式等。随后,现场还进行了“PK分类我先行”“我会分类”“你比我猜说分类”等游戏方式让义工学习到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垃圾具体需要怎么分类等。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活垃圾分类能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关系着生活环境的改善和生活品质的提升。通过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使义工们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义工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共创文明绿色新湖。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项再欣 黄彩玲 林南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