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禁毒小先锋”线上宣传 引导学生拒毒防毒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2 14:44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燕璇)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假生活,增强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7月19日开始,光明区凤凰街道由政法办牵头,组织禁毒社工开展了以“禁毒小先锋”为主题的线上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在“微信朋友圈”“居民微信群”发布活动消息。以亲子家庭为单位,根据禁毒社工提供的手语视频或网上搜索学习禁毒手语,青少年动作规范,声音清晰,目光直视着镜头学习禁毒手语,边比划边念出手语的意思,家长拍摄成视频发给禁毒社工。活动期间,共收到了来自30个亲子家庭发来的作品,包括“参与禁毒,人人有责”“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莫沾毒品,莫交毒友,不让毒品进我家”“依法禁毒我你他,无毒无忧千万家”等禁毒手语。

禁毒社工从家庭、社会、学校、个人等多个方面、多层次深入浅出地向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讲述青少年吸毒的诱因,耐心细致讲解青少年外出聚会、出游时容易接触到的一些危险情景,如出入娱乐场所接触不良“朋友”等,提醒家长提高警惕,提醒孩子,不喝陌生人给的饮料,不尝陌生人给的食物,做到远离毒品、从我做起。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