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面向辖区青少年开设禁毒专题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2 14:44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谢如文 陈朗 叶晓芹)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在辖区禁毒教育基地,面向辖区广大青少年举办了一场“向毒品Say No!”禁毒专题讲座,活动吸引了50名青少年参加。

据了解,当天的专题讲座上,马田街道禁毒社工首先详细地向青少年们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以及像冰毒这类新型合成毒品的巨大危害,提醒孩子们提高警惕,加强自身防范,避免陷入毒品的深渊,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伤害。同时通过讲述青少年因好奇以身试毒最终戒毒失败的惨痛案例,告诫青少年们杜绝好奇心,谨慎交友,认清毒品的危害,坚决对毒品Say NO!

讲座上,工作人员还组织观看了《爱护生命,远离毒品》公益宣传片,通过宣传短片让参加人员对鸦片、吗啡、冰毒、海洛因、摇头丸等类型毒品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在毒品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工作人员对讲座上的知识点进行回顾,并提出相关问题引导在座的青少年积极参与抢答,经过一轮精彩角逐后,得分靠前的人员获得了精美礼品作为鼓励。

“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重,判别是非能力不强,抵制毒品侵袭的心理防线薄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乏认识,最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青少年们进一步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全面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