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打造社区廉政文化阵地 推动廉政文化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2 17:35

东周社区廉政文化长廊。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万莉 文/图)7月15日上午,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在东周社区举行廉政文化长廊启用仪式,这也是光明街道的首个社区廉政文化长廊,此后各社区将会以此为样板,打造更多廉政文化阵地,在全街道营造“知廉、倡廉、尚廉”的廉政文化氛围,打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一体”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政意识。

启用仪式上,东周社区负责人从长廊的功能、设备、建造等内容为大家做了介绍。光明街道纪工委书记从扎实推进“三不一体”工作,发挥社区纪委监督作用,筑牢思想防线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3个方面要求各社区重视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加快廉政阵地建设。随后,各社区负责人、社区纪委书记现场参观东周社区廉政长廊,并就如何加快廉政阵地建设进行座谈。各个社区纷纷表示,要以东周社区为模板,争取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建成一个社区文化阵地,形成了你追我赶,抓廉政建设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光明街道以东周社区为试点,部署开展廉政阵地建设。东周社区廉政文化长廊由4个集装箱改建而成,始建于今年4月份,通过精心设计,融入廉政元素,6月份建成,7月中旬正式启用。长廊占地72平方米,内部设有廉政文化书吧、廉政课堂、廉洁谈心室、纪委办公室四部分,配备吧台、多功能电视机、培训桌等设施,外部设有宣传栏及休闲区,供居民、工作人员休息和学习。长廊投入使用后能够为社区干部、群众切实为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线提供一个坚固的阵地。

下一步,光明街道将以东周社区廉政阵地建设为起点,全面推动其他5个社区廉政阵地的建设,争取在年内实现“一社区一阵地,一阵地一特色”,将廉政宣传延伸到基层每一个角落,打通廉政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长廊动态】

◎7月15日下午,光明区纪委监委实地调研东周社区廉政文化长廊,现场对文化长廊内设的廉政文化书吧、廉政讲堂、谈心室三部分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指出,长廊启用后要让群众多参与到廉政文化宣传活动中,将廉政宣传教育延伸到最基层、最实处。

◎7月16日上午,盐田区纪委监委一行到东周社区廉政文化长廊开展调研交流。盐田区纪委监委参观了东周社区廉政文化阵地,对东周社区精心打造廉政文化阵地表示肯定,双方就“如何看待社区纪委与人大、政协等多个部门工作职能上存在共性内容”的问题开展交流。东周社区表示,将充分利用廉政阵地,架起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切实与群众交心,排解群众忧愁。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