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反恐督查行动 提升33家重点单位安保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2 17:4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庞远强)7月21日,光明区凤凰街道政法办(反恐办)督查组到塘尾幼儿园检查安保工作情况,对配备的12类反恐安保装备诸如盾牌、头盔、钢叉、护卫棍等进行盘点;对6名安保工作人员进行反恐安保知识宣传教育,并检查装备操练情况;对门口5根预防汽车冲撞柱、3步阶梯、1扇栅栏门等进行抗冲撞检测。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已对辖区33家治安重点保卫单位进行了两轮反恐安保督查,着重检查了单位的安保人员数量配备、反恐培训、演练及制度建设情况,要求这些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防暴恐的宣传、演练及自查自纠工作,使防暴恐知识知晓率达到100%,安保人员应急自卫能力100%提升。截至目前,凤凰街道政法办(反恐办)已督导7家单位落实安保隐患整改措施;对6家商场开出了限期整改安保隐患通知书,均已按要求完成整改;约谈单位安保负责人58人次,要求安保负责人清醒认识当前反恐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履行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严防暴恐事件发生。

凤凰街道政法办(反恐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严格落实反恐安保各项措施,完善工作制度,广泛发动辖区干部群众,坚决打赢反恐人民战争,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