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引导亲子和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2 17:46

凤凰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在线上开展亲子关系工作坊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高祖玲)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在线上开展以“看见你、听懂我”为主题的亲子关系工作坊,吸引11对亲子家庭参加活动。

活动从《超级模仿秀》热身游戏开始,随后组织亲子观看电影《囧妈》,以电影主人公与妈妈吵架的情节,引导家长如何觉察语言表达的情绪和需求,以及沟通过程中应该如何回应情绪,达成双向的良好沟通模式。在“为你点赞”游戏环节,亲子写出为对方点赞的三句话,有的妈妈写出了对孩子的爱意,觉得自己孩子很棒;有的孩子夸奖自己妈妈很会做家务,人很漂亮;有的孩子夸奖自己的哥哥或姐姐学习成绩很好。

活动结束后,刘女士分享道,“通过参加这个活动,和孩子之间的距离又近了些,希望今后多组织开展类似的活动。”社工高女士认为,要认真找出孩子叛逆行为的原因,包括情绪、感受等,加强正确引导,而不是一味的给予,只有这样,才能教育和引导孩子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