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开展入户宣传 引导居民巧用“口诀”牢记垃圾分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2 17:52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组织志愿者团队,在辖区大围村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主要覆盖大围村各商铺和住户。社区党委分管委员带领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入户上门,派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手册,通过“玻金塑纸可回收、餐厨果叶为厨余、电灯药漆是有害、其余统统放其他”等朗朗上口的顺口溜,为居民生动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引导他们学习辨认不同类别垃圾桶颜色,并详细说明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的具体包含内容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活动共走访商铺及住户近100家,派发宣传手册200多份。

居民孙阿姨说:“生活垃圾种类繁杂,一直记不住分类的方法,经过志愿者耐心教的‘顺口溜’后,感觉确实好记多了!”

新庄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党委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采用“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通过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活动,将范围覆盖整个辖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倡导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真正营造“分类齐参与、环保共行动”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