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山头学校教师陈靖培:支教田林 因为热爱 所以快乐和满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2 23:34

陈靖培老师(左)在辅导学生。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李银华)“时间一晃,来田林县初级中学支教已经一年零三个月,我的支教工作也已接近尾声。孩子们对我的不舍让我深受触动,也为他们对我教学工作的认可感到欣慰。”2019年5月,抱着学习交流和锻炼自己的心态,光明区马山头学校数学教师陈靖培开始在广西田林县初级中学支教,挂任田林初级中学分管教学副校长,现在他的支教工作即将结束。

在这一年多的支教时间里,陈靖培老师用各种方式提高课堂效率。发现课题研究比较缺乏,他便尝试引入“一、二、四数学思维课堂模式”课题,努力通过落实数学核心素养,培养学生良好的数学学习习惯和数学思维品质,促进学生生动活泼、富于个性地学习成长。他还利用此模式上了两节公开课,和田林县初级中学的老师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此外,陈靖培老师把“智力七巧板”引入到数学第二课堂,这对于当地老师和学生来说都是非常新鲜的,这节课也吸引了近200人前来听课。课后有不少学生都表示没想到数学还能这么有趣。“引起学生对数学的兴趣,这就是我上这节课的目的和意义,我很高兴自己做到了。”陈靖培老师对能提高当地学生的学习兴趣感到非常高兴。

“我从初夏的五月来到田林,经过一年半的时间,将在盛夏的七月返回深圳。在这一年半里,我和这里的学生共同成长,他们变得更主动更有热情,而我也更有耐心和责任心。”眼看着支教就要结束,陈靖培老师说他感到了快乐和满足,“快乐于学生们对我的喜爱,满足于给这里的老师带来的改变,觉得非常值得。”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