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炬诠科技参与国内首版《UV-C安全指南》翻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3 10:56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3日讯 21日,记者从光明区留学创业园了解到,炬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炬诠科技”)参与国内第一版的全球照明协会《UV-C安全指南》中文版翻译工作。同时,该公司还参与主编制定深圳市团体标准《GUV LED灭菌消毒装置技术规范》,为LED从业者提供帮助。

据了解,《UV-C安全性指南》指出,UV-C辐照是一种经过验证的杀菌方法,可用于灭活水、空气和固体表面中的细菌和病毒。为了有效消毒,UV-C设备的UV-C能量比正常日光高得多。如果未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则这些高的UV-C能量可能对暴露在该辐照下的人体和材料造成危害。基于这一考虑,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深切关注UV-C消毒设备,尤其目前在互联网上出售的此类设备,存在若干安全性疑问和不恰当的安全提示问题,因而迫切需要针对UV-C设备的综合性技术安全标准。这些标准原本由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和其他标准制定组织(SDO)来制定,但是要花几个月才能发布。在制定和发布此类标准之前,全球照明协会发布了这份文件,以此作为一种过渡性措施,以引起人们对与UV-C产品相关的安全问题的关注,并为其安全使用提供指导。

采访中,记者获悉,凭借自身的实力,炬诠科技公司创始人施光典受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邀请,参与翻译《UV-C安全性指南》,分享国际最新前沿资讯,对LED从业者提供帮助。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