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全区公民办幼儿园1900名专任教师参加教学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3 11:09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3日讯 连日来,为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努力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市教科院光明分院组织全区公民办幼儿园信息技术管理员、保健医生和全体专任教师,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全员培训活动,参与培训者达2100人次。

在信息技术培训中,彩田幼儿园陈建恩老师为光明区信息管理人员开展《拍摄主题及摄影技巧》和《幼儿园信息化技术应用及平台管理》培训。其主要从主题拍摄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期拍摄技巧以及后期剪辑合成三大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具体案例剖析了视频剪辑的方法,并分享了幼儿园微信公众号的排版编辑诀窍以及一些实用的辅助软件。

市教科院光明分院还组织全区公办民幼儿园约1900名专任教师参加体育教学培训。考虑疫情防控问题,本次体育教学培训主要内容提前被录制成视频,分为13个培训点观看并展开研讨。

公民办幼儿园保健医生培训中,医师对幼儿园的常见疾病预防治疗、卫生消毒与意外伤害几个方面进行讲解,以真实案例和详细的操作示范向参加培训的保健医生介绍异物堵塞、高热惊厥等几种幼儿园常见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具体方法。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朱文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