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翠湖社区志愿者教儿童栽培豆芽 培养青少年实践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3 11: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3日讯 近日,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志愿者在翠湖社区富力区党建阵地举办了一场五节的“豆豆的旅行”种植小组。本次活动以种植豆芽为主题,从大家一起种植豆芽到种植成功一起分享。

小组过程中,参与者拿到了培育豆芽的工具,都迫不及待地开始种豆芽,在东西方社工的引导下,参与者用他们稚嫩的小手挑出坏的豆子丢掉,再清洗种子,加水浸泡12小时。第二天永盈小朋友告诉社工:“今天豆豆已经发出小小的芽了,白色的芽儿像一把小钩弯弯的,有的长,有的短,我太高兴了。”

通过观察、实验、记录、分享等形式,在实践中孩子们运用多种感官初步感知常见的植物和自然现象等,培养青少年的实践能力、观察力以及责任心。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苏李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