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3 16:30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黄复光 姚礼文)7月21日,新湖街道消安办联合新湖网格中心、新湖派出所、楼村社区对楼村40位楼栋长进行“消防安全进社区”培训。

 培训开始前,消安办相关负责人就出租屋楼道是否畅通、有无黑煤气等消防隐患问题与楼栋长进行交流探讨,并指出此类消防隐患带来的危害,要求出租屋楼栋长提高消防意识,落实消防责任,对照出租屋消防要求,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做好消防工作,同时也要向租户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随后,消防安全讲师就近期发生的典型消防事故案例进行详细讲解,消防技能人员现场演练心肺复苏、救生绳结使用、灭火等消防急救技能。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楼栋长能更好地掌握消防知识,提高灭火急救能力,为辖区减少消防安全隐患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据了解,此次培训共分三期,后期将持续开展,确保培训覆盖范围广、受众人员多。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