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进社区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3 16: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7月22日下午,光明交警在圳美好日子广场开展“暑期要放假 交通安全不放假”主题宣传活动,增强辖区学生群体暑假期间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学生群体的交通事故,切实把学生暑期交通安全抓实、抓牢。

活动现场,光明交警先是依托LED交通安全宣传车播放安全出行警示教育宣传片,以现场讲解的形式提醒驻足观看的居民骑乘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汽车系好安全带、12周岁的儿童不能上马路汽车等多项交通细则。随后,针对停车场盲区的交通安全,宣传员向居民朋友开展现场“扫盲”宣教。

光明交警提醒,儿童身型矮小,不易引起驾驶员的注意,且有部分监护人疏于对孩子的看管,任由孩子在停车场嬉戏打闹,但归根结底,是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请广大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教会孩子主动规避交通视觉盲区,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