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培养“禁毒小战士” 宣传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3 17: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朗 罗华锐 叶晓芹)近日,一群活跃在光明区马田街道的“禁毒小战士”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这群经过统一培训的孩子,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张贴禁毒宣传画,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共吸引15对亲子报名参与活动。

据悉,马田街道创新方式,招募一批暑期放假在家的青少年加入到禁毒宣传行列。工作人员们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PPT真实案例展示,以及禁毒宣传视频播放,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即将出发前往社区开展禁毒宣传的“禁毒小战士”们传授相关的禁毒经验,帮助他们快速“升级”业务水平。随后,“禁毒小战士”带着属于自己的宣传物资,分组跟着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各社区,向过往行人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并向他们分享自己刚从禁毒培训讲座学习来的新知识。孩子们发挥自己的社交本领,主动向临街的商铺业主提出请求,将禁毒宣传海报粘贴在门店显眼位置。

一位陪着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平常在家的时候,没见孩子们这么活跃,活动中他们表现得特别的主动积极,不但自己巩固了禁毒知识,还用行动影响身边的大人,非常棒!”

[编辑:李婧]